| Eng | | 简 |
 
2021 年上半年度通讯
 
环球经济复苏带动香港对外贸易表现强劲
为 GETS 业务提供审慎乐观经营环境


随着不少国家推出大型疫苗接种计划,环球经济活动及主要市场的需求显著复苏,带动香港对外贸易于 2021 上半年表现强劲,为我们政府电子贸易服务 (GETS) 业务创造有利的经营环境。

在经营环境大为改善下,整体 GETS 市场于 2021 上半年呈 V 型强劲反弹,按年增长 22%,扭转自 2019 年以来连续两年的收缩,实际交易量亦刷新环球金融危机后新高。作为市场内领先的服务供应商,我们所处理的总 GETS 交易量与整体市场同步增加,收益比去年同期录得可观增长。

鉴于 2021 上半年的强劲增长乃由于与去年同期的低基数比较而产生,我们预期此趋势不大可能于下半年维持,惟全球政府在应对疫情方面经验日增,同时人们亦已更好地调整日常生活以应付疫情,我们相信一个双位数字的全年整体增长属审慎合理假设。在有利的经营环境及稳定的市场竞争格局下,我们对 GETS 业务的 2021 年前景保持正面。

 
 
助平安壹账通银行(香港) 有限公司 (PAOB)
推广中小企贷款服务  取得令人鼓舞成果


自去年六月起,我们协助本地虚拟银行合作伙伴 PAOB,向我们的 GETS 客户推广其中小企贷款服务,成功帮助不少中小企客户消除贸易融资障碍。

在是次合作当中,PAOB 利用其独创的风险评估模型及贸易通提供的庞大营运数据,计算出不同 GETS 客户的风险评分,并根据结果向白名单客户提供预先批核贷款。数字显示,申请贷款到提款的整个过程可由数个月缩短至平均四个工作天;在成功批核个案当中,有 25% 从未获银行成功借贷;在贷款申请个案当中,有 77% 未能从其他银行取得无抵押贷款。是次合作成果令人鼓舞,亦响应香港金融管理局推动普及金融的重点倡议,获其出版的「Implementation of Alternative Credit Scoring of Micro-, Small and Medium-sized Enterprises」白皮书1引用为案例研究之一。

我们很高兴是次合作能为中小企客户带来好处,未来将探索更多潜在合作伙伴,进一步协助客户善用另类数据以配合不同业务需要。


1 香港金融管理局与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( 2020 年 11 月)。「Implementation of Alternative Credit Scoring of Micro-, Small and Medium-sized Enterprises(微中小企另类信贷评分的应用)」白皮书。取自 https://www.hkma.gov.hk/media/eng/doc/key-functions/financial-infrastructure/alternative_credit_scoring.pdf

     
  投资者关系及企业传讯部联络  
  王筱仪小姐   电话:(852) 2161 4370   传真:(852) 2506 0188   电邮: ir@tradelink.com.hk  
  地址:香港葵涌和宜合道63号丽晶中心B1112楼    
  网址: www.tradelink.com.hk